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 高兴
  • 日期:2020-10-06
  • 698

       根据中科院、北京市教工委要求及国科大教师工作部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9月30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师德考核工作小组组长李宏芳主持。

       李宏芳首先强调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上以身作则、自觉垂范。陈天嘉、赵俊海、董天美作了重点发言。

       陈天嘉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中央和教育部文件中有关师德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析。他认为,作为马院教师,我们要做到师德师风学习入脑入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赵俊海主要就《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国科学院大学师德考核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等文件作了讲解。他认为,既要努力学习,又要身体力行,也要严于律己。董天美从“为什么监督”、“要监督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违纪了会怎样”等5个方面论述了对党员干部“8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其他与会人员也都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学院院长王庭大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好,大家既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和文件、又深入探讨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他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及指导研究生时切实落实师德师风的制度性要求,马院教师要做师德师风的表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