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高兴
  • 日期:2020-06-30
  • 459

       2020年6月25日,马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登录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官网和官微,学习17位曾在中科院工作的“两弹一星”元勋的简介,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在线学习方式,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很高,认真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一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以身许国,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召唤,义无反顾投身到经济困难、技术基础薄弱的艰苦工作中,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用较少的投入和较短的时间,突破了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等尖端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两弹一星”就是一部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历史。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更要坚持自主创新,特别是要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问题上下功夫,为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体党员认为,学习、宣传、阐释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一方面要在思政课教学中向学生讲授老科学家和“两弹一星”元勋的英雄事迹;另一方面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上扎实深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