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研项目”讨论会

  • 高兴
  • 日期:2020-05-27
  • 608

       2020年5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研项目”视频讨论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参加会议,国科大艺术教育中心陈碧荷老师受邀参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曹志红主持会议。

      “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研项目”是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社科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项目的组成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行设立、推进和管理,拟设立4~6个课题,分别由不同教研室设计方案并实施,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

       曹志红介绍了这个项目的总体情况,李宏芳、叶青、曹志红、常征、刘洋、陈天嘉和陈碧荷分别介绍了6个课题的设计方案,与会教师对各个课题方案进行了点评,从选题角度、教研特色、成果呈现方式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孟建伟教授建议成果要突出演讲特点,能够深入灵魂打动自己打动学生。任定成副院长建议,要把握好教研成果的形式、国科大教学特点、聚焦主题,重点做好教学视频的设计和录制,并强调了教研文章与学术研究文章的差别。王庭大院长建议,每个教研课题的教学视频,都要聚焦到一个观点上,讲深讲透讲活。

       结合教研项目的研讨,会议还讨论了参加北京市教工委思政课“最美课堂”评选工作事宜。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