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考评与民主评议党员视频会

  • 高兴
  • 日期:2020-05-27
  • 476

       2020年5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视频会议,支部书记常征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马院院长王庭大应邀莅临指导。

       按照国科大党委《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的通知》要求,常征代表支部作了支部学年工作总结。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通过听党课、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向学生宣讲,党员参加了马院和本科部、教务部联合组织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三场思政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就疫情防控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抗击一线科学家和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进行交流和讨论。全体党员和党外教师认为这一学年支部工作目标明确、方法得当、作风扎实,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按照《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全体党员总结了自己在过去一学年的工作,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党外群众的评议。在支部工作考评和党员评议的基础上,支部会议推荐了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先进支部候选支部,投票选出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马院候选人。

       王庭大在发言中指出,这次支部工作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准备得非常充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思想政治上,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第二,在教学科研上,要讲好思政课,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上下更大的工夫;第三,在工作作风上,要抓紧、抓实、抓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