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 高兴
  • 日期:2020-04-11
  • 1368

       2020年3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4号),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位授权点代码为0305)作为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整合人文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和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的研究力量,共同建设。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导师2019年已经招收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二级学科的硕士研究生,2020年将以校内硕士生培养单位独立招收这个学科的硕士生,2021年将开始招收和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