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

  • 高兴
  • 日期:2020-01-18
  • 610

       2020年1月13日,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任定成副院长主持会议,王庭大院长做2019年总结报告,马院全体教职员参加会议。

       王庭大院长肯定了马院全体教职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总结了全年的工作成绩。2019年,马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全体教职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用讲话和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并及时准确地将其融入到课堂教学内容之中。学科建设方面,马院坚持“补短板”和发挥特色优势,在党的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膜拜现象研究三个特色和优势方向重点开展工作,搭建全国性的学术平台,取得初步成果。教学工作方面,老师们出色完成全部教学任务,各门课程选课学生评分均达到90分以上。2019年的科研成果丰硕,马工程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新承担了多项科研课题,出版了多部著作。人才引进、招生宣传等工作都有了新的突破。

       任定成副院长传达了学校近期安排的工作任务。按照学校要求,要制定马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未来5年事业发展规划,配合学校有关部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检测系统提供数据和材料,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抓好研究生管理和培养工作。

       沈颖、项国英、李培金、叶青四位岗位教师热爱马院、宣传马院,做了大量工作。他们交流了克服困难努力完成教学任务、认真开展科研工作的情况和心得。

       专职教师和管理人员分别总结了自己2019年在教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公共服务方面的工作和成绩。

       马院全体教职工回顾2019年的工作,精神振奋,将在2020年继续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