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赴郑州参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创新案例颁奖仪式

  • 高兴
  • 日期:2019-12-30
  • 480

       2019年12月27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创新案例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论坛并讲话。

      徐立毅在致辞中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随着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城乡社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组织形态的深刻变化,对基层党建尤其是城市基层党建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挑战。

      王庭大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就要发挥作用。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基层党的建设显得越来越重要,城市里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也愈发明显,此次活动成果必将对于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发挥重要作用。

      高世琦在讲话中谈到,本次活动征集到的创新案例,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城市基层党建领域开展的新探索新实践,取得的新成果新经验,是一次全面生动的工作展示和学习交流。

      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地方各单位、获奖单位代表及其他有关部门嘉宾近15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