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一行到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访问

  • 高兴
  • 日期:2019-12-26
  • 565

      2019年12月25日下午,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庭大院长访问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党委副书记蔡立庆,会见了王庭大院长并参加座谈会。
      靳诺书记欢迎王庭大一行的到访。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靳书记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工科学科实力雄厚,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有优势,两校之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在师资队伍、科研管理等多个领域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探索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有益经验。
      王庭大院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特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尤其是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希望与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入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建立和完善国科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
      吴付来副书记着重强调了搭建人才平台的重要性,介绍了博士毕业生在就业求职方面最为关心的问题。他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
      王庭大院长表示两院应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