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改方案研究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 高兴
  • 日期:2019-12-17
  • 398

       2019年12月15日,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研究和专题组织生活会,马院院长王庭大应邀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常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常征在总结2019年工作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后,代表支部重点提出了支部整改方案:1.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马院全体教师;2.支持和引领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政治思想建设;3.发挥支部和党员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的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4.支持学院规划和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重要项目的方案;5.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与会者对整改方案提出了具体完善细化建议。

       在专题组织生活上,所有党员都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党委部署,支部还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王庭大认为,此次会议开得“有板有眼、有声有色”。他在指导发言中指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学生头脑,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希望马院支部和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觉悟,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更严格地自我要求、提高效率,更加勇于担当、增强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