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座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高兴
  • 日期:2019-11-29
  • 501

       2019年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座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马院党支部书记常征主持会议。

       院长王庭大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进行解读。他指出: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他说,《决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社会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第一个就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常征认为,《决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活动有收尾、教育不收场,他要求党员教职工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其他与会教职工交流了学习《决定》的体会,并一致表示要在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最后,王庭大强调,马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中去。马院教师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