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同备一堂课”活动

  • 高兴
  • 日期:2019-11-14
  • 368

       2019年10月27日,按照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首都师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专场宣讲会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团委书记王丽雅等12位师生分别以《接过“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历史接力棒》等题目,面向北京市近万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宣讲。

      看完直播后,马院全体教职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庆活动形成宝贵精神财富的发掘利用,使之转化为亿万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强大动力的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王庭大院长要求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作为加强马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首都师生参与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感人故事和鲜活案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党支部书记常征希望支部党员教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及时将宣讲内容融入本、硕、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的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