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等参加“新时代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学术研讨会

  • 高兴
  • 日期:2019-11-07
  • 445

       2019年11月1日至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常征副教授赴上海参加由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举办的首届“新时代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学术研讨会。

       王庭大参加了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并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共同为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揭牌。王庭大在揭牌仪式后发表了题为《党内法规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5000余字的全会公报中,“制度”一词出现的频率最高,达到了77次。王庭大认为,党内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政治制度,我们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把党内法规优势更好转为制度治党效能。他从立规是前提、尊规是关键、学规是基础、守规是目的等四个方面对如何执行好各项党内法规作出了详尽阐述。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