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 高兴
  • 日期:2019-10-23
  • 390

       2019年10月21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常征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李宏芳、曹志红作重点发言。

       李宏芳同志结合思政课教师党员的工作,介绍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三点体会:第一,坚定高尚的教书育人情操,传承和发扬奉献精神,淡泊名利,以作为教师为荣,以为祖国培养人为荣。第二,正确认识教师职业的苦与乐,甘愿坐冷板凳,爱岗敬业,不计报酬,保持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本质。第三,加强道德修养,保持崇高追求,以坚定立场维护教师廉洁从教的形象。党员教师应该始终保持一颗知足常乐的心,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曹志红同志通过对照学习新旧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具体条款介绍了该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举措与决心。第一,新版条例突出党章地位,体现从严治党要求,明确回答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整顿党内风气和严肃党的纪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第二,新版条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科学治党的革新,纪律分类更为简练、规范,其中,政治纪律是重中之重。第三,新版条例充分吸纳新的思想和实践,体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要求,对新时代背景下的违纪行为及其处分条例规定得更加全面,把治党管党责任融入到纪律之中。

       两位做主题发言的党员,都事先认真准备了文字发言稿。主题发言之后,其他与会党员也都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纪的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