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 高兴
  • 日期:2019-10-17
  • 406

       2019年10月1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等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党史党建学科负责人、知名专家和中青年教师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等学术期刊的主编、编辑与相关媒体人员共200余人与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研究员和常征副教授参加会议。王庭大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几个问题》的主题发言。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论述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及其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地位,是党的建设从理念到布局、从理论到实践的重大创新。他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2019年10月15日《湖北日报》理论版刊发了王庭大的发言摘要。

       在武汉期间,王庭大、常征还参加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开题报告暨学术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