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院长文稿入选中央主题教育办《做到“两个维护”》一书

  • 高兴
  • 日期:2019-10-01
  • 486

       近期,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配合开展全党主题教育的开展,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选编了《做到“两个维护”》一书,收入王伟光、杨胜群、王庭大、李景田、张全景、郑科扬、曲青山、逄先知、江金权、施芝鸿等十多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的文章,印发县处级以上(包括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参考。其中王庭大同志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原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
       王庭大在《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一文中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和重大任务,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些重要论述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及其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地位,是党的建设从理念到布局、从理论到实践的重大创新。文章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本质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基本观点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