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在中南民大党的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 高兴
  • 日期:2019-09-29
  • 470

       9月21日,“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党的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和《光明日报》、《党建》、《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媒体的专家学者,共170 余人出席了会议。

       国科大马院王庭大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几点认识”。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和重大任务,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些重要论述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及其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地位,是党的建设从理念到布局、从理论到实践的重大创新。”他重点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长期的任务”等。

       王庭大应邀还为中南民大马院师生作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加强党的全面建设》的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