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习近平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 魏建武
  • 日期:2019-03-29
  • 581

        2019年3月18日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按照学院的通知,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5日,学院在玉泉路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体会。王庭大院长主持学习交流会。

       王庭大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学校思政课召开教师座谈会,亲自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建国后我们党的历史上、教育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校,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习总书记高度评价思政课教师队伍,说是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队伍。他还向思政课教师致以问候、表示敬意。这对思政课教师来说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马院教职员工都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这篇重要讲话,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政课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

       马院教职员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体会。孟建伟老师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大,为思政课研究和教学指明了方向。方晓阳老师为讲好思政课刚刚从福建革命老区实地调研回来。他体会很深,感到责任重大。常征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介绍了自己对习总书记有关“拔节孕穗期”思政课教学意义的认识。陈天嘉、高兴和魏建武老师表示,作为马院的教师要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到各自的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中。

       任定成副院长指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时候,习近平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马院教师要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坚持正确的立场,用适当的方式做好工作。马院教职员工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总书记这次讲话精神落实到科研、教学和公共服务中去。

       王庭大最后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还要深入学习,不断提高对思政课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中 “六个要”、“八个统一”的要求细化,并贯彻落实到马院实际工作中去,为我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效果做出我们的贡献。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