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superuser
  • 日期:2018-12-22
  • 496

       2018年12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校区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王庭大院长主持。

       王庭大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三大历史性事件之一,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我们马院老师要认真学习好研讨好贯彻好这篇重要讲话。

       沈颖、李培金和项国英先后发言。他们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研究和宣传改革开放提供了权威的依据。目前为止,理论界对此没有如此权威而集中的表达。我们要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解决现实问题的潜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不断发展,代代传承,胸怀理想,激流勇进。孟建伟、常征、陈天嘉、高兴和魏建武表示,马院老师要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经验,总结和解决改革开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中,通过实际行动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发挥改革开放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任定成副院长指出,习近平讲话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和经验,唤起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的历史记忆,凝聚力量,引领改革开放的事业不断前行。他说,马院是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宣传改革开放的重要阵地,马院老师有责任及时学习和研究党中央有关改革开放的精神,在教学中贯彻,在研究中展开。国科大马院老师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对改革开放的研究,真正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

       王庭大最后说,这次会议会开得很好,既是个学习会,也是研讨会。马院对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抓紧时间认真学习。今天既有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又有理论联系实际的研讨。今天学习还是初步的,会后还要深入学习、认真宣传,把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这些思想贯彻到教学和科研中去,为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做出我们的贡献。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