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社科院马研院等举办第五届执政党建设与实践论坛

  • 高兴
  • 日期:2018-05-31
  • 687

       5月2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同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五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在上海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社科院系统、党校系统、各高校、部队院校和企业1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我校马院院长王庭大教授作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主题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和重大任务,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要创新,意义重大而深远。他重点讲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原则、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研究、政党自信与执政能力建设研究、改革开放40年党的建设研究、高校党的建设实践研究。我校常征和高兴两位老师参加了分论坛讨论,常征代表“高校党的建设实践研究”分论坛作大会发言。

                                                                                                                                           (作者: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