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高兴
  • 日期:2022-07-31
  • 59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2022年7月29日,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部分教职工前往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参观学习。

       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创办于1912年,被誉为中国“将军的摇篮”,培养了大量为反抗压迫和民族独立而战、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战的革命军人。 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陆军军校,也是中国近代军事教育史上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设施最完整、学制最正规的军事学府。到1923年8月停办,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共培养了一万一千多名军事领导人才。

       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内各展馆中大量的文史资料、实物和图片展览,展示了其发展历程及在中国近现代史上重大历史事件中的业绩、贡献和影响。在参观叶挺将军生平展后,大家都深刻体会到叶挺将军一生自觉服从党的工作大局,忠诚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崇高品格也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继承革命前辈为党、为人民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体验。同志们纷纷表示,追根溯源为的是继往开来,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将自己的职责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以史为鉴、艰苦奋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