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至五专题

  • 高兴
  • 日期:2020-09-28
  • 324

       2020年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至五专题。组织委员陈天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第二次学习活动,常征、曹志红、赵俊海、邹铭作重点发言。常征谈了学习“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专题的体会。他从“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党的领导是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最显著的优势”,“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领导是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最本质的特征。曹志红在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后认为,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赵俊海对《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和《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邹铭从其基层实践的切身体会谈了学习《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收获。其他与会党员也交流了学习心得。

       任定成在发言中强调:一是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组织集中学习,从而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二是理论学习要紧密联系实际,特别是联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学生讲好伟大的抗疫精神、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