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官网:任定成点评北京市科协高研班报告

  • 高兴
  • 日期:2017-08-31
  • 5134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2014年12月30日以“市科协召开新时期企业(高校)科协职能作用研究‘高级研修班’结题点评会”为题报道:

        2014年12月26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新时期企业/高校科协职能作用研究”高级研修班结题点评会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召开,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立军,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兼人事部部长陈滕,及全体高研班学员、相关部门人员近40人出席,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执行院长、教授任定成作为点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立军主持。

        陈滕介绍了高研班的整体调研情况。高研班的两个小组分别就《新时期高校科协职能作用研究》和《新时期企业科协职能作用研究》两篇调研报告作了专题汇报,任定成对此一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两个报告做得很好,高校组和企业组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调研,工作扎实细致,报告书写规范,提出的建议实在可行。同时,他也指出两个组都可以在现有的研究基础上,就某些方面再做更进一步的研究。

        夏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研修班大家都很重视,研究也很深入,在任教授的指导下,起点较高,既对北京市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已经做了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也做了横向的比较,取得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成果:一是摸清了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的基本情况;二是对新常态下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的职能作用概括的比较全面;三是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完成了本次调研的任务。   

        最后,夏强指出,在把握现状的前提下,我们在有些地方还需要继续深入研究,比如: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不可替代的作用体现在哪儿?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具体抓手在哪儿?另外,研修成果要以研究摘报的形式向中国科协推荐,而且要率先在研修班成员所在的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