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官网:任定成在高研班讲解如何进行调查研究

  • 魏建武
  • 日期:2017-09-07
  • 5225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2016年11月1日以“北京市科协高级研修班举办‘如何进行调查研究和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专题讲座”为题报道:
  10月28日下午,北京市科协系统专兼职干部高级研修班围绕“如何进行调查研究和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主讲人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定成。讲座由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副院长李学凤主持。

      任教授结合高研班研修的两个题目“如何提升学会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能力”和“市属学会如何实现专业化、职业化和社会化转型”,对如何调研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他从如何破题讲起,对文献调研、问题分解、解决方法、实现条件和政策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调研报告的组成内容和撰写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非常细致的解释。

 

        然后,任教授又认真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员们普遍感觉此次讲座专业水平高,针对性强,收获大,对大家后期的调研工作和撰写调研报告都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学员表示,学习后感觉有很多事情要做,同时也有信心按照任老师的方法,把调研工作做好,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