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师生热切关注2024年全国“两会”

  • 高兴
  • 日期:2024-03-16
  • 2338

       【编者按】校党委宣传部在校新闻网,报道了国科大师生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时刻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王庭大,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协联组会上指出,科技界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有力支撑。

       作为中国科学院人要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发展要求,加大科技攻关力度;要加强战略力量建设,建设好科研队伍;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创新动力。当前,中国科学院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院上下踔历奋发、凝心聚力,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国科大坚持科教融合模式、研究生教育为主体、本科教育精英化特色,努力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上走在前列。我们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坚持“马院姓马 在马言马”的办院理念。拓长板、补短板,推进马院科研再上台阶、教学全面增质,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力争取得长足的进步。

       接着报道了洪永淼、郑阳恒、刘晓等老师和学生的学习“两会”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