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举办第9期青年学术工作坊

  • 张慧博
  • 日期:2023-12-18
  • 5282

       2023年12月13日,国科大马院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第9期青年学术工作坊,《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张建刚研究员应邀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及其写作规范》的报告。马院副院长常征、党支部副书记高兴、团总支书记邹铭、李志红教授、董天美副教授等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常征主持。

       张建刚从以下四个方面详尽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及其写作规范。一是高质量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高质量学术论文的标准主要包括政治性、创新性、学术性、现实性、思想性、规范性。二是撰写学术论文要注意的问题。主要有:选题的来源以及题目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如何梳理文献;论文的逻辑问题;关于论文的引言和结尾;论文的修改与查证。三是学术期刊投稿的技巧。要了解目标期刊的风格,写好论文摘要,规范使用注释和参考文献。四是论文写作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要杜绝抄袭剽窃,不能篡改文献和数据,不要断章取义或注释有误,要避免低水平重复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