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晋安!国科大马院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 邹铭
  • 日期:2023-08-24
  • 469

       2023年8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州市晋安区举行。国科大马院院长王庭大,晋安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共同为基地揭牌,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晓兰主持揭牌仪式。

       学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既是国科大马院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校地双方资源共享、基地共建、人才共育、理论共学、项目共研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校地合作第一课,王庭大在随后举行的晋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作了题为《重要的大会,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的专题讲座。晋安区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员,区法院、区检察院、福兴经济开发区、火车站综管办及区直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会。

       王庭大结合多年从事党建研究经验与实践,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系统诠释与深入解读,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兼具政治感染力、理论说服力和实践引领力的高质量政治理论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