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古田干部学院揭牌

  • 邹铭
  • 日期:2023-08-24
  • 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在持续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质量,2023年8月18日,国科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古田干部学院隆重举行。国科大马院副院长常征、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黄河共同为基地揭牌,国科大马院和古田干部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揭牌仪式。

       刘黄河在主持揭牌仪式时首先对国科大马院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龙岩市情和古田干部学院的干部培训和党性教育情况。古田干部学院继2022年入选教育部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后,今年又成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党性与国情教育基地。刘黄河强调,国科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推动古田干部学院在高校“大思政课”基地建设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常征介绍了国科大马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情况。他说,龙岩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是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的召开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写作地、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的所在地,是革命战争年代“20年红旗不倒”的红色沃土。国科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设在古田干部学院,让国科大学生接受红色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