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学术交流会

  • 张慧博
  • 日期:2023-07-17
  • 1356

       近日,根据重点马院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促进教师科研工作交流,分别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职称教师学术交流会和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研究员主持会议,常征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分别参加会议。

       在高级职称教师学术交流会上,李宏芳、黄小茹、李志红、常征、曹志红、陈天嘉、刘洋、魏建武依次介绍了入职以来的科研基本情况,并重点就自身研究领域进行了成果汇报。各位教师不仅对科研工作进展做了详细展示,同时也从研究领域视角梳理了近期的重要研究成果。会议交流了情况、总结了经验、畅谈了体会、查找了不足。对下一步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上,赵俊海、董天美、董艺、侯玉环、孙馨月、何迪、房静雅、曲一歌、董昊、姚菁菁、肖遥、刘莹、闫书华分别汇报了进入马院工作后的各自的科研成果,同时也讲述了转变为职业教学科研人员后在教学和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感受,以及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学院建设工作相统一的想法。

       教师们分别表示学术交流会是对以往工作的一次小结,是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将继续努力,夯实科研能力,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尽全力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王庭大院长分别在高级职称教师和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上讲了话。他说,学术交流是推动重点马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近几年来老师们做了大量工作,很辛苦。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老师坚持“在马言马”,在“转变”上下了功夫卓有成效。年轻老师更是积极,后生可畏。学院鼓励老师们积极主动申报课题,发表高质量文章,出版马理论学科相关专著。期盼大家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提高科研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