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学子在“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 高兴
  • 日期:2023-07-12
  • 1118

       2023年6月17日,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发起,37家全国高校重点马院联合主办的“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共有全国325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册成为承办单位,覆盖人数达13.8万人次,参赛作品432份。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审,产生特等奖作品3个、一等奖作品10个、二等奖作品25个、三等奖作品45个、优秀奖作品60个。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在院党团支部的大力支持下,韩志杰团队的《大国与小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布丽根团队的《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宣讲作品成功入围获奖。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征及获奖作品学生代表韩志杰应邀前往清华大学参与本次活动总结表彰交流会。本次表彰会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行,共有150余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等专家与会指导,数百位指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等与会学习。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向波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于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及承办单位代表为大会致辞,勉励同学们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之任,发青年之声,以“千马”之思策动“小马”之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祖国大地上传播。来自北京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获奖代表作理论宣讲。教育部社科司二级巡视员魏贻恒作总结发言。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韩志杰担任宣讲团领队,宣讲团成员包括布丽根、罗浩伦、赵晋如、连振国、李卓群,宣讲作品《大国与小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分别获评全国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