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张慧博
  • 日期:2023-07-03
  • 2326

       2023年6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玉泉路校区举行。马院全体领导、研究生导师及青年教师、2021级全体研究生、2022级研究生代表出席典礼,与2023届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难忘的时刻。典礼由马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黄小茹教授主持。

       上午9点30分,毕业典礼在恢宏嘹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王庭大院长首先宣读了2023届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并为毕业生们送上了寄语。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3届硕士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对悉心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这一届研究生是特殊的一届,他们既是马院前行的亲历者,又是马院进步的见证者,更是马院发展的推动者。他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定信仰,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在终身学习的道路上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奋斗终生;二是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坚守忠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书写人生华彩篇章;三是要树立决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有纯净的品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自身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年级学生代表周嘉惠同学向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致以了衷心的祝福。曹思和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回忆了自己美好的研究生时光,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与不舍之情,表示要在这个充满无限机遇与可能的时代,不断创造人生的精彩,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

       陈天嘉副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从“情感”、“理性”、“期待”三方面分享了体会,向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心系人民,勇于担当;彰显厚德大爱,不忘初心;坚守学术诚信,守住读书人的本分,担起知识分子的使命。他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将新的追求作为人生新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学位授予仪式上,王庭大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全体教师与2023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