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学子在第五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 邹铭
  • 日期:2023-06-27
  • 173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五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韩志杰的合作诵读作品《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获二等奖,提报选送北京市参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大学生组,教师组,留学生组三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评选,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含京外学院)、校部各部门、各院(系)的59名选手、34个作品入围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韩志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王一鸣搭档参赛,通过初赛、复赛评审选拔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优异表现得到评委一致认可,获大赛二等奖。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论述,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指明方向,“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对挖掘与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和智慧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学院将继续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丰富多样的赛事活动,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展现学院师生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