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与中国社会科学网联袂推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创新”专栏

  • 邹铭
  • 日期:2023-06-06
  • 247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将学习研究和理论阐释相结合。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深化党建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于在新征程上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至关重要。

       2023年6月5日,国科大马院与中国社会科学网联袂推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创新”专栏,专栏中发表了国科大马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马研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的理论文章,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传播工作。

       国科大马院王庭大院长在《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一文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深刻领会和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论断,需要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三方面进行把握。

       专栏是第四届习近平党建重要论述研究论坛的后续成果,有利于深入研究新时代党的建设创新理论、推动国科大马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

全文链接:【学理二十大】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创新-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skgz/bwyc/202306/t20230605_5642627.shtml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