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 魏建武
  • 日期:2019-03-29
  • 482

       2019年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路校区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王庭大院长主持会议。

       任定成副院长布置了马院本学期的工作。第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中去。第二,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教师们要注意适度结合这些特殊日期开展思政课的教学及中央有关精神的学习、阐释和研究。第三,在王庭大第一首席专家的带领下,稳步推进马工程重大项目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研究”,多出高水平成果。第四,保证和提升思政课教学工作的质量,确保不出问题。第五,科研方面,积极融入全市和全国马院科研和教学群体,积极申报思政课相关项目,展开相关研究。第六,与人文学院积极合作开展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点建设,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建设。第七,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人才,支持学院教师争取学习机会,为教师开展科研提供便利。

       马院教职员工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各自在科研、教学和公共服务方面的安排,对马院的发展的建议。孟建伟、方晓阳、常征、陈天嘉、高兴和魏建武就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项目和方向、教务管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讨论了马院本学期的工作。

       王庭大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总的要求。他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特别要学习好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六个要”、“八个统一”的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并进行细化,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马院全体教师要深度参与习近平党建思想重大课题研究,在参与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开好党建思想研讨会。年轻教师还要积极申报课题。我院要继续推进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发展已取得的成果,把我们国科大马院建设好。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