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参加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工作会议暨课题成果交流会并作总结讲话

  • superuser
  • 日期:2019-03-09
  • 415

       3月6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课题成果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苏金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建研究会六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专委会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对各成员单位选报的2018年度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评选表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研院所高知群体发展党员研究》、中科院北京分院《加强科研院所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新时代医学科研院所党支部考核评价体系研究》3个课题获特等奖,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浅谈航天企业党建质量管理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等7个课题获一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院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研究》等18个课题获二等奖。

  2018年,专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党建研究会的工作部署和专委会年度计划,紧密围绕科研院所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党建研究工作,不断提升科研院所党建研究水平,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2019年,专委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党建研究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课题调研和理论研究,不断提升科研院所党建研究水平,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王庭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党建研究会理事会的精神,总结了专委会去年的工作,交流了课题研究的成果,讨论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他要求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在抓好理论学习、加强课题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深入研究科研院所党建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党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专委会委员、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课题组同志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