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 国科大马院召开教职工会议

  • superuser
  • 日期:2018-09-07
  • 820

       2018年9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校区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王庭大院长主持会议,任定成副院长回顾了上一学年的工作进展,王庭大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马院专职教师、岗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任定成回顾了马院教师在阐释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研究和教学中的成绩,总结了马院融入北京市思政课体系的进程,以及教职工在科研、管理和教学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时任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和时任国科大校长丁仲礼亲自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思政课,为结合国科大学生特点讲授思政课做教学示范。张杰和王庭大还分别带领马院教师集体开展备课,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马院按照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建立马院的各项制度,改善学院管理,本学期将本科生思政课由大班改为小班授课。马院主动融入北京市思政课教育体系,积极参与北京市教工委等部门组织的北京市思政课教师培训、交流、项目申报等各项活动。在这一年里,马院教师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收获,在科研项目申请和实施、学术成果发表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与会人员分享了上一学年各自在科研、教学与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成果,介绍了本学期个人的工作打算,提出了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孟建伟、方晓阳、项国英、李培金、常征、曹志红、陈天嘉、魏建武、高兴和刘伊纯就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项目和方向、教务管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研究了马院本学期工作的安排。

       王庭大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新学期马院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与各自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推进结合起来。要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让思政课入脑入心,学生喜爱。要重视学位点的建设,争取尽早建立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硕士博士点,同时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博士点的建立创造条件。要鼓励大家申报科研项目,为大家出色完成这些项目创造条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仅要抓紧引进人才,对现有的年轻老师要加强培养,鼓励他们学习深造,使之不断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等。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