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在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作主旨报告 常征副教授参会并提交会议论文

  • 高兴
  • 日期:2018-05-07
  • 576

       2018年4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湖北省高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协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行。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等60多所高校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武汉,就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展开研讨。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应邀与会并作了题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主旨报告。他指出: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学校,不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学校绝不是一所好的学校。他强调,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建设的永恒课题,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要求更高、责任更重。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思政课教师要政治忠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还得讲求教学的方式方法。当前,最重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教育学生,把中央对高校的要求落到实处。国科大马院常征副教授与会并提交了会议论文《重要性、针对性与操作性——浅谈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会后,王庭大、常征两位老师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院长佘双好等领导介绍了情况。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