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和沈颖应邀赴中科院成都分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 魏建武
  • 日期:2017-11-24
  • 6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2017年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庭大院长和沈颖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陈锋出席培训会。王学定主持培训会。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办主任约100人参加培训。

       王庭大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中,简要回顾了中共一大的历史,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着重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宣讲,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作了深入讲解。王庭大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结合新时期对党建工作要求和中科院党建工作实际,提出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严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他说,我院的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全院加快推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努力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沈颖以《认真学习十九大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结合新修订的党章,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新党章修改的总体情况,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我国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和把握好基层党的建设的要求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详细解读。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