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教职员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 魏建武
  • 日期:2017-10-23
  • 739

       2017年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校区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王庭大院长主持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专职教师、岗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

       王庭大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这是报告的亮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项国英、沈颖和李培金分别就十八大以来五年令人振奋的成就、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两阶段的新目标谈了学习体会,特别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党指导思想的的重要性。他们说,这一思想为我们的思政课提供了理论自信的强大根基。任定成、孟建伟、方晓阳、常征、陈天嘉、曹志红、高兴和魏建武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加强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信和底气、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民族复兴路径等方面的认识,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王庭大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学习好、执行好十九大即将通过的新党章,下功夫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练好基本功,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学生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