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中心召开2015-2016学年工作总结会

  • 高兴
  • 日期:2017-08-31
  • 563

        2016年7月21日,马中心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的2015-2016学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任定成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任定成副主任通报全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情况。他指出,至本学年结束,中心已组织开设本、硕、博全部八门思政课,形成完善的课程体系。为强化教学管理,中心建立健全课程召集人制度、集体备课制度、中心领导听课制度、助教管理制度、阅卷管理制度、学生座谈制度等。同时,积极开展马院筹建工作,建立一支由大学教师和科研院所专家及学者型官员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与会教师在汇报各自教学科研情况后,对人才引进措施、中心发展规划、教学科研改进等进行研讨。

        中心主任王庭大研究员在总结讲话中说,一年来大家按照学校的要求,无论是在思政课教学还是在马院的筹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心取得的明显成绩是和同志们的努力分不开的。学校对马中心的工作高度重视,在很多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当前,一要抓好下学期教学的安排的落实,质量要在今年的基础再有所提高。二要加快马院筹建工作进度,抓紧制定马院发展规划,引进高水平的中青年教师。三要与社科院马研院、宁夏大学办好“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要求中心教师拿出高质量的论文,积极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