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党支部集体学习新党章及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文件

  • 高兴
  • 日期:2018-03-07
  • 992

       2018年3月5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在玉泉路校区召开支部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及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支部书记常征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员们在发言中表示,新党章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在总体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了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党中央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供稿)